句号

爱发电:是句号
最近在写稿赚钱,产粮下降中
诚迎大家找我约稿!

【狮87大满贯产粮月/DAY6】笨比恋爱会议

0.

“我觉得,狮子喜欢我。“

 

 

 

1.

487言出惊人,最先做出反应的小果冻,他慢慢地,慢慢地,翻了个白眼。只吐出毫不留情“傻逼”俩字,转身就要走。487死死抱住他的胳膊:“你听我说完,你这个人怎么这样?我才说了一句话你就走,是谁说要给我解决烦恼的???”

小果冻甩着把自己胳膊往外抽:“别TM张嘴就来,是你非拉着让我留下来的,结果你就在这脱裤子放屁尽说些鬼话浪费老子时间。”

眼瞅一个487拖不住去意已决的小果冻,幻贺扑上来抱住他另一个胳膊:“给他一个机会!给487一个机会吧!”

小果冻不堪其烦,强迫自己坐下来:“赶紧放。”

487不敢再兜圈子,清了清嗓子说:“其实是这样,最近一直有件事困扰我,我感觉,狮子好像喜欢我。”

“......”

长久的沉默中487硬着头皮再次开口:“说点什么兄弟们,你们这样我真的很尴尬。”

幻贺一手轴杵在安艺身上,示意他接话。安艺只能给面子的捧场:“那么提问,你为啥觉得狮子嗯......”实在没法像487那样坦坦荡荡造谣,安艺换了个折中的说法:“你为什么觉得狮子对你感兴趣?”

“其实是上次我和狮哥一起去看电影。”

“你还和狮子一起去看电影了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摸鱼半天看似神游的爱丽抓住重点。487一哽:“这不是重点,先听我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2.

想看电影也是临时起意,训练结束已经十一点多了,反正第二天休假也没人急着睡觉。

“要不要出去看电影?”

“我不想......什么电影?”

“去了再说,走不走,狮哥?”

晚间电影实在没什么可挑,俩人凑一起合计半天最后还是“点兵点将”选中一部动画片。好在电影内容出意外的有趣,487往嘴里塞着爆米花眼睛不转专注地盯着银屏。狮子侧身过来掏爆米花——其实狮子提议一人买一桶,487非要指着最大的袋子说越大越好吃。

这是哪门子的歪道理?

狮子这样想了也这样问了:“这是哪门子狗道理?”

“骂我是吧狮哥?网暴你了狮哥,这就连夜去做瓜条,震惊!狼队铁憨憨狮子深夜对绝世小帅大打出手。人性的泯灭,道德的沦丧......”

“我骂狗。”

487看的入迷,大半袋爆米花都进了他的肚子。直到电影结束灯光亮起照得影院通明,487后知后觉,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不伸手来拿爆米花吃了。

“狮哥?”转头那瞬间询问的话就全被吞回了肚子里。

狮子正一错不错地看着他,眼帘微微颤动。487心里轻轻咯噔一下,觉得自己像戳破什么东西,一时开不了口。

还是狮子先说的话:“饿不饿,要不要顺路去吃点宵夜?”

这样看着又很正常,肚里装满可乐和爆米花,487摇头。

 

 

“这有什么不正常的?”幻贺嫌弃487墨迹:“你说重点。”

“已经说到重点了,你不要老是打断我!”

 

 

电影散场都快俩点,临进屋时狮子突然叫住他:“87。”

487屏住呼吸,莫名心悸的厉害。他死死盯住狮子的嘴巴,有种莫名的感觉,狮子要说的话肯即扰乱过去三年的时光,打破俩人之间微妙的平衡。

不管你信不信,人在大事发生之前总有预感。

可最后什么也没发生,狮子弯腰换了拖鞋,说:“早点休息,我睡去了晚安。”

“啊?哦。”487长出口气,说不好为了劫后余生的轻松还是为了美梦破碎的失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487用期翼的眼神看着四位智囊团。

四位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,小果冻没留面子:“就这?就这??”487小声为自己辩驳:“可是你们不懂,当时那个气氛真的就是很不对劲。”

幻贺紧跟其后发表意见:“恕我直言嗷,你这完全是在揣测你们俩之间纯洁的情谊,我很不赞同,我要点名批评你。”

“我也觉得,这看上去完全没问题嘛!狮哥就是说个晚安你怎么能想歪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我想想...普信,对对对!就是普信。”安艺附和幻贺,适时递来一个谴责的目光。

这三个根本不懂!487将最后的希望放在爱丽身上,他盯着若有所思的爱丽,期望得到不一样的答案。

在这样的眼神攻势下,一脸高深莫测的爱丽开口道:“啊——原来那回深更半夜你俩才回来是去看电影,我还以为是吃宵夜去了。”

“停停停。”眼见话题越跑越偏,487打断他们天马行空的讨论拉回注意力:“还不止这个,听我继续说。”

“你最好说点有用的,”小果冻翘着腿不停抖,张嘴就是威胁:“再一大堆废话,我真走了。”

“这次保证有用,幻贺也看见了,就上回我感冒打比赛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4.

他们几个干电竞的每天熬夜,第一顿饭往往是午饭。这样嚣张的挥霍年轻身体,生起病来便缠缠绵绵的不容易痊愈。

487被换季中感冒闹得脑袋发胀,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能睡够二十五小时。

感冒药副作用上来,487走路都困顿地睁不开眼睛。恰好今天比赛排在第三场,到了休息室487就找了最角落的椅子坐下,双手交叉环在胸前打盹。半梦半醒间点着脑袋,头一重差点朝前栽在地上。

他猛得惊醒,吓出一背冷汗。

狮子本来在旁边玩手机,见他睡得不安稳主动开口问:”你要不要靠我身上睡。“487也不矫情,迷迷糊糊把脑袋抵在狮子肩膀上。

这一觉睡得安稳,再睁眼脑袋还沉浸在不知何时何地的混沌里。他先眼睛发直楞了半晌,才后知后觉自己大半个人都压在狮子身上。

他起了低烧额头滚烫,狮子体温低,梦里本能驱凉把额头贴在狮子颈窝里。俩人的手还紧紧攥在一起,狮子没发现他睡醒,扭头看别的队伍比赛。

最先发现的是对面的幻贺,他一抬头正对上487直愣愣的眼睛,实现往下移自然看见了俩人纠缠在一块难舍难分的双手。

估计是病重反应都慢,487坦荡接受了幻贺的审视,厚着脸皮没收回手。

“我总不能撂狮哥面子,万一狮哥发现我知道他在我睡着的时候偷偷牵我手怎么办,他脸皮薄,一个不好意思就不理我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5.

“可是......”幻贺举手示意自己有话说。487毫不留情驳回:“没有可是,他都趁我睡觉牵我手了还不是喜欢我?说出去谁相信?谁相信?”

幻贺不依不饶:“可是那次是你牵狮子好不好?”

“你骗小狗,我不相信。”

“这个人怎么这样子,我看得清清楚楚,你去牵狮子手,狮子给你甩开你又牵上来,甩开你又牵上来,非常的不要脸皮。”

“......”

小果冻没留情面,冷笑一声。

“那他一直不松开又怎么解释。”

“说不定是嫌你太麻烦了。”安艺嘲笑487的声音很大:“笑死我了,我早就说你是普信男。”

“可是狮哥每次和我讲话都很可爱!”

“狮子和谁讲话都那样吧,你说狮子可爱,等会就去告状,让他骂你恶心。”

“那狮哥还天天和我呆在一起。”

“你是不是疯了,我们几个谁不是天天呆在一起。”

“我不管,狮哥就是喜欢我。”

“驳回,你这个小火鸡为什么凭空玷污别人的清白!”

爱丽若有所思摸了摸下巴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?”

487抓着最后的救星不撒手:“什么可能?你快说。”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你一直说狮子喜欢你,其实是你自己喜欢狮子。”

安艺嘴巴张了又合,合了又张,半晌挤出来一句:“卧槽,这是可以说的吗?”

 

没人回答他的疑问,爱丽这话一出,空气都凝重起来。

487像被掐住喉咙的笨鹅,嘴巴呆呆地张合,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。语出惊人的本尊却没什么自觉,好像不知道自己说点话有多重量级,还在不停往上加码:“果然吧,你一直举那么多例子,其实是在作证狮子也喜欢你。”

这个“也”字用的巧妙。

 

说一个爱字就不得了,还有一个情。合起来是这世界上最茫茫然摸不透的东西。

 

 

一片安静中487反而冷静下来:“你说的没错......”

话说到中途就被小果冻毫不留情打断:“你先等等。”487停下来让他先说,小果冻毫不客气:“你想说什么?刚刚大家只当是开玩笑,那你分清楚了吗?那些话说的是想要以后一直打比赛,还是因为你和狮子相处的太久了,久到让你觉得这样相处下去好像也不错?”

这语气实在算不上好,被质问的对象却没乱了阵脚。

“我不是。“487抿着嘴唇,第一次剖析心声,声音都发抖。他紧张时候有个毛病,会下意识抖腿。但是他扬起脸,坚定的眼睛让窗外如水的月亮都逊色了几分:“我真的喜欢。”

光五个字好像不够,他接着想要补充:“我很认真想过了,我觉得...”

“咳咳咳!”面向他坐着的小果冻用力清了清嗓子。

487不明所以:“我是真的喜欢狮哥。”

“咳咳咳!!!”咳嗽的声音的更大了,伴随着几个人挤眉弄眼使着眼色。多年的默契让487反应过来眼下的情形,惊的头皮发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6.

“喜欢什么?”

487僵着脖子没回头,提提拉拉的脚步声从楼梯下来最后停在他身后。“你刚刚说你喜欢谁?”狮子声音明明白白落入他的耳朵,487装不成聋子回过头面对狮子。

狮子不慌不忙地冲他弯出明晰笑容:“喜欢谁呀?”487鼓起的勇气一瞬间荡然无存,讷讷张了张嘴巴。

“果冻?爱丽?安艺还是幻贺?”狮子歪着脑袋想了一下,随即一副恍然大悟状:“或者是抽疯?”他说一个名字,487的脑袋就低下去一分,等挨个点完人名,487脑袋几乎埋进胳膊里。狮子俩手捧起他的脸:“总不能是我吧?”

眼瞅此地不宜久留,爱丽一手提溜起看热闹正起劲眼睛瞪得溜圆的安艺果断撤退。

小果冻紧随其后伙同幻贺向后开溜:“狮哥继续,小的先撤退。”四人识相的逃离战场,最后场外集合,垫底的幻贺汇报战果:“我看见了,最后亲上了。”

“非常不错。”小果冻大手一挥:“明天敲他俩一顿饭,少不了这个数。”他伸出一个巴掌:“看多了明天起来长针眼,我宣布,会议解散!”








--国际三禁

--不要上升,不要舞脸

--彩蛋没有任何营养

--后排打广告,接稿接稿接稿!老板约我!

评论(41)

热度(65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