句号

爱发电:是句号
最近在写稿赚钱,产粮下降中
诚迎大家找我约稿!

【狮87】喜欢你的时候,心里会下雨

-其实是he,全文6k+

-国际三禁,不要上升

-是六百八十六的翻写

-回礼其实是作者的话,记录一些我的bbll,可以不看



如果我说爱你呢狮哥?

会不会一直在一起啊。







0.

487又在做梦。

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睡眠质量大不如以前,他常梦到自己溺毙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,四周是无边际的黑。他整晚浸在海水里,又冷,又咸,又深,像是过去十几年里所有流过的和未流过的泪。

但这次不是。

梦里的时间静止,他和狮子蹲在一起,看着仙女棒噼里啪啦的燃烧,最后变成一束纤长的枝条,因为时间静止停滞在空中。

跳跃的星火印在狮子眼睛里,487又从他眼睛里看着仙女棒燃烧殆尽。

487想,这不公平。

所有人都在时间里慢慢变老,而狮子在他梦里永远年轻。

狮子伸手去按凝固的光亮的枝条,于是它们像点心糖啪啦啪啦的碎掉。







1.

睁眼时汽车刚好驶进隧道,487蜷腿躺在后座,长时间不动弹身体僵硬的怪异,他枕着胳膊,被颠簸的车身震得胃里翻江倒海。

在轰隆声中487任由自己大脑空白的盯着车顶发呆。

驾驶座上的发小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。

“你要敢吐我车里,我就把你丢高速上。”

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

“还能去哪,去湛江。”

“去湛江干什么。”

“谁知道你啊少爷,”发小撇撇嘴:“我早就说别喝了,你们非拗着劲让老板再上一提。喝完你蹲在路边,我说送你回家,你坐那不走,非要去湛江。问你干什么也不应,只喊着说要去。”

“那我说去你就真带我去?”487嫌丢人,反过来倒打一耙:“我那是喝多了,你也喝多了?”

发小不和醉汉一般见识:“你得庆幸划拳留着开车的是你爹我,要不还能有谁开车送你去湛江。”

487熄了火,脸朝椅背:“回去吧。”

“你说啥?”他嘟囔声低,又黏糊地含在嗓子里,发小没听清。

“我说不去湛江了,回去吧。”


发小从后视镜去看后座上的人,他想看看何添顺那个王八蛋恬不知耻的脸。


当时其他哥几个也是那么劝,“喝多了说的浑话你也能当真?赶紧给带回去睡一觉,明天起来就忘干净了。”

人影晃动中他去看蹲坐在地上的何添顺,夜晚的冷风和肚里的酒水熏得他脸颊通红,仰头看过来,眼底透着的灯光晃啊晃,险些要化成泪掉下来。

那小犊子当时说什么来着?

“带我去湛江吧。”

能怎么办呢,还能怎么办呢。他这个当爹的总得为这个不省心的儿子做点什么。



可惜只看见一个背对着他的后脑勺。



他没问何添顺为什么非要去湛江。

现在也没问:“你说我们回去吧,怎么语气却在求我别停车?”







2.

车停在休息区时天已蒙蒙亮。

升起的太阳躲在迷蒙的雾霭后,像野兽置于体外的心脏,带着滚烫的血气微微跳动。薄雾被炽热穿透,渐渐归于稀薄。

487在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,靠在车门上探头看后座上鼾声阵阵的发小。

光自己看还不够,他从兜里掏出手机,把这副睡得四仰八叉的样子录成视频往微信群里发。

炸出好几个为了生计不得不宿醉早起的冤种兄弟,一阵嘻嘻哈哈过去,到底有人没忍住。



“你昨晚上犯什么毛病,非得往湛江跑什么。”

“我想吃湛江的盐水鸭。”



487脑子还泡在宿醉的酒精里,忍着头疼回忆湛江有什么能让他酒后牵肠挂肚的人和事。

没有吧?

鸵鸟从沙子里抬起脑袋,抖抖粘上的沙粒。487无可奈何的承认,有,他有点想念狮子。


变成大人后好忙,487有多久没想起过这个名字,乍一念起,放在唇齿舌间咀嚼的感觉都有些陌生。

他心里突然闷的慌,想说点什么,又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要从哪里说起?

讲无数个失眠又不能辗转的夜晚,讲提心吊胆捏着冷汗的备战间,还是讲限定记忆里的无限距离?


他今年三十二,是掰着十根手指数三轮还得饶进去俩根的岁数。

大人要稳重自持,要考虑后果。不许流泪,不许后悔,不许畏缩不前。

487搓了搓指腹,嗓子有些发干。

他现在很想抽烟。







3.

2020夏季赛总决赛第一天。

Wolves战胜Weibo,成功晋级。


狮子和487被简单赶鸭子似的轰去赛后采访,身体是累的,但是赢的感觉很好。

“那我们俩在队里的配合肯定是。”

487去拍狮子肩膀。

“天衣无缝。”

那时狼队只是刚出头的新生队伍,时间又晚。站在台中央往上看座位上的观众不过寥寥。但是他们很高兴。

甚至后来,站上更大的舞台,台下的粉丝欢呼能翻过场馆屋顶。


可他老忘不掉那个晚上,狮子和他俩个人肩并肩站在舞台中央,那时他们都以为那场胜利会是职业赛场的漂亮起点。

487刚刚摸到十八岁的门,得以稍微窥见成年后的世界。

少年人心比天高,锋芒毕露。

很久之后他才知道,比赛是残忍的厮杀场,冠军是遥不可及挂在天边的星星。所有人踩着失败队伍的身体一步一步朝上爬,才能堪堪够到那颗漂亮星星,让它在手心短暂的闪耀片刻。




2021年夏季赛的半决赛。

Wolves战胜FPX.ZQ,晋级总决赛。


狮子和487蹲在黑黢黢的后台,等潇潇对好流程带他俩上台。

简单提溜着487衣领说让他一个人去应付采访的时候,狮子正蜷着腿望着虚空发呆。

碍于靠在椅背上睡着的果冻和爱丽,487只能小声抱怨,小小躁动中狮子如梦初醒的回过神。

487不出声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门外。

狮子了然,稍有些犹豫,在487走出休息室前说:“我和你一起去吧?”


487摇了摇头,下一秒又反悔,走过去把窝在椅子里的狮子握着胳膊拉起来。

2020的夏季赛是狮子和他一起上台采访,没道理要缺席2021。


狮子很瘦,蹲在地上肩胛骨顶着衣服,隆起的鼓包像对合拢的翅膀。

少年人脸上独有的稚嫩锐气已经被残酷的赛场反复打磨的低调圆滑。

周围是来去都匆匆的工作人员,487把头靠在狮子肩膀上,困倦疲累的呼吸都低弱没劲,俩人依偎在一起不说话。

仿佛有界限将这俩人和嘈杂的世界隔离开。

距离“天衣无缝”已经过了一年,狮子和487还是没变。

时间格外怜爱少年人。






4.

礼花突然炸开,所有人都在毫无征兆下被吓了一跳。

金色的雨随之倾斜而下,小果冻最先冲上舞台抱住爱丽,幻贺紧跟其后。

狮子其实没有实质感,他被人群裹挟着跑上舞台,几乎被飞扬礼花眯了眼。

周围的人把他往中间让,狮子脑子发热,站在487身边,487拽着他的手用的劲生疼,他才被一把拉进现实。

“我们是冠军,狮哥,我们是冠军。”

狮子傻愣愣的,像是学舌的鹦鹉:“我们是冠军。”


电竞小说里这一刻就要停留,停留在掌声,荣耀和鲜花里。

但是他们不行,收拾收拾还得扎进成年人的庆功宴。面子里子都得做的干净漂亮,哪怕所有人都拖着沉重的身体和落不到实处的兴奋大脑。

以至于结束后躺在床上魂都还在空中飞。

爱丽还在一楼直播,宿舍里就剩他和狮子。

487闭着眼睛放任自己胡思乱想,听见隔壁床的声音问:“我们是冠军?”

他很用力“嗯”了一声:“我们是冠军。”


487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,这是狮子掀开被子。稀稀拉拉,是鞋拖在地上。

然后有个人掀开他的被子躺在他身边。

487竖着耳朵听了半天,装了半天矜持架子。这下原型毕露,翻过身很用力的搂着狮子。

不知怎么,突然就眼热,鼻子也有点酸。


“感觉像在做梦一样。”

狮子盯着黑暗里的一点沉默了很久,久到487以为狮子已经睡着了才听见他又说:“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。”

487手下搂着的背用力起伏几下,接着听见一声没能及时忍住,从喉咙里发出的破碎的哭声。

他想说些什么安慰的话,却发现自己嗓子堵的不能出声。487后知后觉在脸上摸了满手湿热。







5.

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,睁开眼所有人都得思考着怎么排位多拿俩分,版本又要更新,是不是得练新角色。

非要说有什么不同。

拿了冠军后多了更多眼睛盯着他们一举一动。做的事,说的话,有人拿了放大镜观察,指望揪出错处。

一穿五,听着就让人热血沸腾的冠军故事。

有人喜欢看冠军永垂不朽,就有人爱看人从神坛跌落。


私下里487也会翻翻网上的评价,在揣测的言语文字里窥见无数双躲在屏幕后包含恶意的眼睛。

莫须有的谬论,排山倒海的流言蜚语。只是无心的玩笑,小小的争执,或是一场偶然失利的赛场,也能招来铺天盖地的谩骂和质疑向他们倾斜。

这世界真是好奇怪,他们互相扶持着走过无人问津的岁月,却在触碰到无上荣耀的奖杯时,迎来了无端的造谣和揣测。


487偶尔会失眠,成宿成宿的睡不着,睁眼等待天明。

在每一个平静或者不平静的黑夜里,想象狮子的瞳仁望着他的眼睛,整个世界都会一瞬间安静。

胜负心像个怪物,张嘴把487吞进身体里。

展开来说,就是,他有些过分在意输赢。这样的状态不对,487清楚症结所在。

他渴望赢下每场或大或小的比赛,渴望像台计算精密的机器不出半点差错,渴望听到赛后队友如卸重负的轻松欢呼。

他想每次走下赛场,身边的狮子都是懒懒散散的揣着兜,心情特别好时就哼着歌,就算不哼歌,也能是迈着自在轻松的步伐亦步亦趋的踩着他的影子。




“幻贺不能再那么迷迷糊糊的,稳扎稳打不能思路那么到处浪。”

“果冻状态一直挺好,我看他最近脾气也没那么怪了。”

“对了狮哥,我这几次是不是遛鬼不稳,老感觉我明明能更好,这里转点思路……”

狮子托着脸听487絮叨:“你最近怎么样,老睡不着觉吗?”

487嘴巴张张合合,像条呆呆的金鱼。

狮子叹气:“稍微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我就是,我就是。”保持挺立的肩胛泄了力垂下来:“我就是老想着赢。”






6.

狮子的眼睛还一错不错地看着他,摆明了是要好好谈的架势。

在这样的眼神下,487老老实实把满肚子忧虑往外吐露。

他讲2020夏季赛被GG抬走失利的那场比赛,讲成绩实在是不够好看的秋季赛,那些被外界质疑压迫胸口的每个夜晚。

讲随着阿福一刀斩闪现雕刻家,对狼队关上了大门深渊比赛。讲对战MRC他下的错误决定,导致队伍再没办法力揽狂澜。


其实这些话487羞于开口,困在过去是件不太帅气的傻事。

但是这些通通可以说给狮子听,哪怕狮子不发表任何言论,只做个沉默的倾听者。

487就是知道狮子会懂,就像狮子能听懂那些他失眠夜晚里紊乱的呼吸声。

十七岁那年487就开始跟着狮子打比赛。

他俩被时间的洪流裹挟着踉跄前进,像无头苍蝇茫茫然找不到出口。不知不觉就从VTM走到了Wolves。


狮子伸手在他额头上不轻不重拍了一下,487顺着力道往后倒在床上:“家暴是吧狮哥?你完蛋了。讹钱,狮哥快给我钱。”

“我打狗。”

“不管,狮哥狮哥狮哥。”

狮子又伸手给他一下:“睡觉吧,小傻狗。”

他这样说,487真觉得眼皮沉重起来,把被子往身上裹,声音也带着粘糊的睡意:“那我是小傻狗。”

狮子就笑:“你当然是小傻狗,我是大聪明。”






7.

487被燎了指尖才一激灵回过神,把烟头丢地上用鞋底碾灭。


你爱上过一个人吗?

像无声的荒野里呼啸过一场大风,像降落在B612星球上的珍贵玫瑰种子,像张国荣老电影里说的年年岁岁分分秒秒。


年轻时候的喜欢太过铭心刻苦,以至于分开后,胸口缺失了一块什么东西,莫名的突兀感让人觉得躁动不安。487甚至逃避着不愿去思考这个问题。他能感觉到那个缺口在蠕动、收缩,微妙的疼痛像是跗骨之蛆,钻进他的血液,啃噬他的骨肉。


人真是好奇怪的东西。


只是朋友的时候什么浑话都有勇气说,什么胡事都敢随便乱来。

487写,“和狮子的甜蜜双排。”“szmmd。”

狮子说:“睡87!”

仗着坦坦荡荡,多害羞的话说起来也不脸红。


真参破朦胧下的喜欢,反而惶恐。

唯恐自己从心口掏出的赤诚真心变成对方肩膀上的重担,生怕自己从嘴巴跑出的真实想法变成对方双手上的枷锁。

要是这些一厢情愿被外人窥见,会不会把对方推上风口浪尖?

于是胆小的不敢越池一步,唯恐喜欢会冒犯到对方,小心翼翼龟缩在友情的范围内。


“是假的。”

《我喜欢女孩》


487闭上嘴巴,狮子捂住眼睛。谁也没承认那份悸动归属于喜欢。






8.

冠军之夜结束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的不间断的落,沾的满身潮湿气息。

饭后雨停,487伙同几个好动分子一起出去溜达几圈,狮子向来能坐就不站着,当然不跟着乱跑,只喊着让487顺路给他捎杯奶茶。

“我不,你都不出来玩狮哥,我才不给你买。”

边逛边买些零嘴特产打算带回去,冠军之夜直播算时长,几个打工人兢兢业业举着手机水时长。

简单打来电话嘱咐他们别走远,马上就要回去。眼瞅其他人都关了直播,487也和直播间粉丝说手机没电了酒店再开播。

关了设备,刚好路过一点点。

他脚下一拐,再出来手上就提溜了杯奶茶。

刚好爱丽还有幻贺发现他掉队,拐回来找他。幻贺一向心大,人生地不熟也要语调软和的笑话487:“有笨比迷路啦,丢人捏。”

487做势伸手打他,幻贺就嘻嘻哈哈的往后躲。


但是爱丽不好糊弄。

这位新队友在某些地方敏锐的可怕,487余光里看见爱丽视线从他身上下落到被几根手指勾着的塑料袋子上,盯着看了俩秒后又不留声色的移开眼睛。

487面上不露怯,身旁的手都坦荡的任由他打量,半点不颤。


到酒店俩拨人汇合,吸管戳破塑料膜发出清脆的声音。狮子在口袋里掏阿掏,把几块巧克力塞到他手里,他咬着吸管:“吃完饭发的,可好吃了,你尝尝。”

487心里下起一场湿漉漉的雨。







9.

脚下烟头丢了一地,昨晚咽下的酒液在胃里再一次翻涌,487头疼的厉害。

身旁传来咄咄的敲击声,487抬眼,发小正趴在车窗上望着他满脸戏谑,也不知道看他发愣了多久。

“大情种,给我点根烟。”

“没了。”487指了指地上带着余烬的烟头:“最后一根。”

“你刚刚想谁?”

“什么谁?”487满脸疑惑。

“别给我装傻,你去湛江不是为了去见一面?和我说说呗,见面了有啥想说的?”

487不说话,盯着地上散落的烟头发愣。发小耐心的和他耗,久到他以为487要当闷头鳖咬死不开口的时候,听到一声长长的叹气。


“我也不想说什么,但是我想见见他。”


“那就上车。”

那你上车,我载着你去见他,连夜去。


487心里敲起鼓,涌出几分退意。

发小却不耐烦:“傻楞着干什么,郴州可没有盐水鸭。”

487顺从着爬上车后座,发小哼着歌启动车。

不安分的心脏在胸腔用力跳动,487说:“其实湛江也没有盐水鸭。”

“我只是太想念了。”


487决定,见了面要给狮子一个差点撞翻他的拥抱。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